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全国2010年1月自考建筑结构试验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0-3-18 16:56:12 【字体:小 大】

全国2010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建筑结构试验试题
课程代码:02448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为了帮助试验者在静力状态下进行拟动力试验,量测结构在输入地面运动加速度作用时的动力反应,在结构试验中常采用与计算机联机的电液伺服( )
A.激振器
B.作动器
C.振动台
D.加载系统

2.利用油压能使液压加载器产生较大的荷载,并具有试验操作安全方便的优点,是结构试验中应用比较普遍和理想的一种加载方法称为( )
A.重力加载
B.液压加载
C.机械加载
D.气压加载

3.使用油压表测定荷载值选用油压表的精度不应低于( )
A.1.0级
B.1.5级
C.2.0级
D.2.5级

4.结构疲劳试验机的脉动频率可根据试验的不同要求,任意调节选用的范围是( )
A.100—200次/分
B.100—300次/分
C.100—400次/分
D.100—500次/分

5.电子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在传统的理论与试验之间提供了一条通过________建立联系的新途径。( )
A.计算
B.设计
C.量测
D.数据

6.建筑结构试验是以________方式测试有关数据,反映结构或构件的工作性能、承载能力以及相应的可靠度,为结构的安全使用和设计理论的建立提供重要的依据。( )
A.模拟
B.仿真
C.实验
D.计算

7.在实际工作中,进行动力试验之前,为了了解结构在静力荷载下的工作特性,往往先进行( )
A.静力试验
B.模拟试验
C.计算
D.分析

8.地震模拟振动台试验是一种________抗震动力试验。( )
A.低周反复
B.伪动力特性
C.非周期性
D.周期性

9.利用在磁场中通电的导体受到与磁场方向相垂直的作用力的原理实施的加载方法称( )
A.电磁加载
B.机械加载
C.气压加载
D.重力加载

10.在电测仪器中,能够将信号放大,并能使电路与传感器、记录器和显示器相匹配的仪器称为( )
A.显示器
B.示波器
C.传感器
D.放大器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